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阿媽,哩走厚喔~


親愛的阿媽:

   都假,電話裡聽到阿母跟我說妳離開了,沒辦法直接跟妳說到再見,只好寫成這樣的一封信,希望妳看得到。今天在美國,還是四月一號,其實我還有點希望,這是妳跟我們大家開得一個玩笑,但是我知道,妳在這兒的旅途已經結束了,新的一段要開始了,阿媽,哩愛走厚喔!

    阿媽,我跟妳說,雖然有的時候我會覺得有一點點囉唆,雖然有時當妳同一件事情在電話裡講到第三遍時我會偷偷把話筒拿遠一點,雖然我有時候會忘記剪頭髮刮鬍子直到被妳看到為止。但是,妳交待的事情我都有記得,妳要我不要和人吵架打架,我記得;妳要我要好好聽阿爸阿母的話,我記得;妳要我凡事多忍耐一點,脾氣不要那麼衝,我也記得。雖然有的時候不一定做的到做的好,但是我都有記得,而且,也都會努力的去做,哩賣煩落。

    有些事情,雖然已經過很久了,瞴知哩給ㄟ記勒某?我小時候長水痘,住在妳家,那個時候是夏天,外頭很熱,不過哩嘎阿公都很節省,平常時再熱都不會開冷氣的。但是,在那幾天裡,我記得,冷氣總是開著沒有停過,就只是為了要讓我不要那麼難受,就只是為了讓我舒服一點,多謝妳,雖然我從來沒有說過,但是,我一直都有記在心裡喔~

  還有,我記得因為我愛吃肉,所以妳特別去研究了怎麼滷肉才會好吃,就是為了要讓我吃到好吃的豬肉。當時年紀還小的我,隴瞴知哩ㄟ苦心,現在,我自己一個人在外頭討生活,要開始自己煮飯煮菜,滷肉給自己吃;阿媽,我偷偷給哩共,其實我來尬這,自己有滷過兩三次哩做的滷肉喔,但是,每次都不滿意,因為我總是覺得,滷出來的都沒有妳做的好吃。妳看這樣好不好,等我回去,我再滷一鍋,妳再跟我說我哪裡需要改進,好某?
 
  哇栽,雖然金罵看起來,哩沒法度來參加哇未來的畢業典禮啊~但是哇栽哩絕對沒忘記這件代誌,哇一定ㄟ領真讀冊,絕對沒吼哩失望。哇栽,哩可能系想共機票太貴坐飛玲太累了,金賣哩丟ㄟ賽直接過來隴免搭飛玲機啊丟某? 給吼哇幾年,哇一定ㄟ吼哩看丟那一天的。

   阿媽,哩愛走厚喔,阿公汶大家ㄟ照顧,哩免煩落,等哇返去台灣,哇一定ㄟ去吼哩看,汶大家馬ㄟ照顧自己,哩免煩落啦~這張相片阿媽妳帶著,不管哩走到斗,我們都陪著妳。



                                                                                          孫    

                                                                                               浩右
                                                                                                        敬上

3 則留言:

shanta 提到...

我阿婆過世的時候,我也不在她身邊。

看你寫到許多往事片段,我也會想到跟阿婆相處的許多點滴。許多當時沒放在心上的小事,現在想起來都是最令人懷念的時光。我還記得離開台灣那個下午去阿婆家跟她說再見,還抱了她一下,只覺得比印象中強壯的阿婆不同,好瘦小。然後她說,要出門了才來看我啊,讓我覺得好難過好捨不得。

justicho0303@gmail.com 提到...

喔對啊,我阿媽在我出國時還來機場送我,當時大家都說其實沒有必要啊,又不是不回來了,只是誰都沒想到的,即使是會回家的,也再也看不到了,就像我的部落格名稱寫得那樣,人生真的很有些事情說不準的啊~

i 提到...

阿媽會看著你
完成她的期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