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第一次做北平烤鴨就燙手!!




  為了慶祝阿爸阿母結婚紀念日,所以今天特地做了一隻北平烤鴨來打打牙牙祭,順便試試新爐。

之前買了一隻烤鴨,拿出來解凍了兩天左右,今天總算找到怎麼買瓦斯的方法去買了一筒,然後就開始試作了!這是鴨~


看到網路上說,在丟進去烤之前,應該要先吹氣進鴨子裡頭,不過我拿了一根吸管對著鴨子吹來吹去,但是鴨子就是鼓不起來,所以後來只好放棄,拿個竹籤把翅膀撐起來之後,就開始準備其他的東西。

老實說,我原本以為只要把鴨子丟進烤爐烤,就會有烤鴨了!沒有想到,在烤鴨丟進去烤之前,還要先用麥芽糖摻水摻酒摻醋之後淋在鴨子的表皮上,據說這樣可以讓鴨皮變脆(似乎是真的!)


不過因為麥芽糖很難溶,所以我先加熱了它然後把它溶在酒水裡!溶解後,把鴨放在大鍋裡面,反覆的把這個湯汁澆來淋去好幾遍之後,放著幾個小時等它乾。


差不多到了晚餐準備的時間,把它丟進烤爐中!


 然後,就這樣烤到它的皮都變成焦黃之後取出!烤完之後大概長這樣!


然後開始切它!接著我就發現,切鴨比烤鴨還要困難多了!原來要把鴨切成一片一片的是這麼難的一件事情啊!
於是切成這種亂七八糟的樣子~


配上Houston買到的烤鴨醬


然後用Burrito 的餅皮代替京餅
於是
第一次做的北平烤鴨就這麼完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