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My room for at least next year.

總算是把東西都弄得差不多了這是我的房間進來之後的模樣。之後應該還會再多些書櫃吧?
 桌面上的東西,我把米奧給的月曆和施妞幫我拍的照片都放在這兒了,不過施妞送的照片之後要另外找一個位子,因為這兒沒有光源!

 超大的衣櫃哈哈哈!沒用過這麼大的一櫃啊!


廁所,也是未來沖片的地方吧!

 不管怎樣,都還是要喝茶!然後我在擺完陣之後,才猛然發現,這擺法簡直就跟在洞洞館裡的如出一轍,只差桌子小了一點,然後熱水器的線短了一點,不能放在左手的位子而已!

 Go Aggies!
人生也是一場真劍勝負的比試,未來一定要好好的努力的!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晝的學校,夜的學校

More about 晝的學校 夜的學校

這是森山大道在不同的年代裡頭接受不同的人訪問所摘錄成的書籍,雖然有點像是對話錄的形式,不過不僅很好讀,而且還滿言之有物的,在閱讀這本書之前,我一 直以為森山是一個對於情感很壓抑的人,直到看完這本書之後,我才發現我搞錯了,其實他還是一個很直接處理情感和慾望的攝影師,只是照片看起來似乎有些壓抑 而已。
同時,我實在非常喜歡這位老伯對於照片的態度,而且我發現在我真正接觸他之前,一定程度上我對於影像的處理就已經有了和他類似的想法,或者,不該說是想 法,而只是一種態度。我們都喜歡很隨性的處理照片,尤其是顯影的部分(這傢伙甚至比我亂來兩百倍),照他的說法,就是要用魄力去顯影,我想的確是這樣的沒 錯,我非常認同他的這種看法,畢竟,照片要傳達的往往不只是一些精準的影像,或者完整的呈現所有的細節,而同時也該呈現出攝影者本人的觀點和對於畫面的想 法,就這點來說,我並不覺得,完整的呈現細節就一定比高反差無細節的照片要來的更好。
Anyway,這本書讓我覺得獲益良多!

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中坡庄繞境

那天週六早,我在家附近吃早餐,突然發現了剛好是保儀大夫誕辰的繞境活動,於是,匆匆回家款款給司,就拍了!算是第一回認真的拍廟 會,很開心!













































































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犬的記憶--森山大道

More about 犬的記憶


對於這本書我一直有一種奇怪的感受。森山大道和荒木經惟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兩位日本攝影師,不過就影像來說,我喜歡森山多些,荒木少些;然而,就文字上所呈 現出的個性來說,我卻相對的比較喜歡熱情、臭屁和直率的荒木多些,陰鬱、壓抑和充滿掙扎的森山少些。

基於這樣的原因,其實這本書我讀起來還滿痛苦的。因為是散文性質的書,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只能讓自己堅持的讀完一篇散文,有的時候甚至連一篇都讀不完,不過 並不是因為森山的文筆太差,而是因為自己受不了他在文字中流洩出的那種陰鬱的、掙扎的,對於今日和未來充滿焦慮,但卻又對於過去充滿質疑的情緒。

作為一本攝影大師的自白,這本書其實並不是一個很清晰的告訴你這位攝影大師到底怎麼想他的事業怎麼做他的企畫和怎麼完成他的攝影。更多的時候書中述說的是 他自己的心情、心境,以及那些他想要或者不想要解決,但卻篤定不斷困擾他的事情。而也正因為書中呈現的是這些事情,所以雖然讀來痛苦,但我卻十分喜歡這本 書,因為,他雖然什麼都沒教讀者,但卻呈現了真實的攝影大師在攝影前後以及攝影中,他所面對的狀態。

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大人的科學 Vol.1

本來對這台玩具相機沒啥期待的,只是純粹為了想做相機而買來玩!
沒想拍出來的效果還滿有味道的



















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Street 2010 V2.1 Slient scene

There should be some voices can be heard when one walks on the street, but sometimes one will meet some momnets that voiceless.